浅色安流年

为爱发电,为小鱼仙倌写一个圆满。圈地自萌,更新不定。看文的宝宝们,谢谢理解。

锦玉良缘

第三回   锦觅露心声,怒怼狐狸仙(下)
      “觅儿在殿内,你们进去好生照顾着,如此,润玉便谢过两位了。”润玉向来待人接物温润细腻,尤其重视锦觅身边的人和事,所以即使只是几个仙娥侍从,但凡锦觅放在心上的人和事,他都高看几分。


     “殿下安好,我等皆为少主的侍从,自当为少主尽心尽力,行少主所行,思少主所思,赴汤蹈火,绝无二意。实不敢当殿下夸赞。”流云不卑不亢的回答,这番话在润玉心中留下了痕迹,他算是知道风神为何选了这样一个仙娥做觅儿的近侍,行事说话滴水不漏,确实不错。


      “我等先行为少主装扮,还望殿下见谅。”流云看着润玉颔首点头,示意余下仙娥进殿服侍锦觅梳洗打扮,留下踏雪带着两个粗使仙娥侍候润玉。


        流云进去为锦觅收拾一应事物,先侍候锦觅漱口净面,再唤来两个小仙娥为锦觅更衣。流云选了件紫色对襟广袖的云纱锦衣,袖口、衣襟处均绣了星星点点的白色花纹。


       待衣饰收拾妥当后,又亲自动手为锦觅挽了发髻,是天界贵女常用的半扎半散的双平髻,流云没有采用过多的发饰,只在左右两边各别了支梅花型的流苏华胜,眉间一点朱砂闪烁其华。配了紫色的水滴型耳坠,腕间一对银色的细镯子叮当作响,腰间系了个蝴蝶型带流苏玉佩并一个蓝色的香囊。


       如此打扮妥当后流云才方开始为锦觅上妆,流云抬手打量了许久,才泄气般的为锦觅描了黛眉,旁的东西锦觅也不需要,这样已经是极好了。

    “少主,你瞧瞧这样可好?”


      锦觅对着梳妆镜左看右看后赞不绝口道:“好看呀,流云姐姐手可真巧。”


     “那,少主,我们去见夜神殿下?”流云轻声询问着锦觅,得了锦觅肯定的点头后,扶着锦觅身后带着两个仙娥一道出了主卧寻润玉去了。


       前殿的仙娥来报润玉去了主殿,流云颔首表示知道这回事了,便与踏雪一左一右随着锦觅朝主殿而去。一路上。锦觅遇见了不少向她行礼的仙使,她也好脾气的回了礼,现如今她也懂了不少礼节了,流云姐姐说的对,起码不能让人在明面上找自己的麻烦嘛!她果真是个顶顶听话的葡萄了。 

       锦觅一行人到了主殿后,流云小心扶着锦觅来到润玉面前,锦觅对着润玉笑的一脸天真,润玉一时间恍若隔世,只得直愣愣的看着锦觅,直到流云细心唤几声夜神殿下方才如梦般惊醒。觅儿从前只稍稍装扮便难掩那冠绝六界的容貌,何况今天这般细细装扮过后的样子,只怕是,从此以后,天上地下再无二色。 


       只见眼前的佳人一双细细的弯眉似蹙非蹙,乌黑圆溜溜的杏眼水眸时不时流转着天真单纯之色,唇不点而朱,明眸皓齿,瑰姿艳逸。当真是肩若削成,腰如约素。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如此这般端的是清丽脱俗,明艳动人。
  

       想来,那逝去的先花神也是如此吧。奈何红颜薄命……润玉捏紧了袖中的手,他绝不会让觅儿如先花神一般,绝不!无论是谁,佛挡杀佛,神挡诛神!
    

    “觅儿,润玉这便带你去姻缘府玩耍,只是觅儿要切记,你的身体还未恢复,若无润玉陪同,觅儿万不可乱跑。可好?” 
   

   “好说好说。我也不敢乱跑啊,天后想……”锦觅说到这一把捂住自己的嘴,将剩下的话咽了下去。
    

    “觅儿?你在说什么?”锦觅说的太快,后面的话说的又太小,以至于润玉并没有听清楚锦觅的话。
    

    “没有没有,小鱼仙倌,咱们快走吧,狐狸仙肯定很想我们了。”锦觅催促的润玉,开玩笑。可不能让小鱼仙倌知道梦里的她老欺负小鱼仙倌,老伤害他,不然,他肯定不愿意娶她了,不行不行,她还要跟他灵修涨灵力呢。不然怎么救肉肉呀!
    

       嗯,小葡萄我以后的好好照顾小鱼仙倌,以后小鱼仙倌升官了,肯定会好好对我这个未婚妻子嘛,如果让小鱼仙倌知道梦里的我那么欺负他,那我的灵力粽子、果子岂不是要飞了? 不行不行。
       

       润玉看着锦觅皱脸上的表情一会儿开心一会儿皱眉摇头晃脑的可爱模样,忍不住勾起一抹微笑。觅儿总归有自己护着,只要一直这样无忧无虑的就好了。
    

       润玉带着锦觅踏上了他为锦觅架起的虹桥,魇兽早就寻着锦觅和润玉的气息飞奔而来了,看见锦觅的身影,欢喜的围着锦觅蹦跶。
    

       锦觅带着魇兽一路蹦蹦跳跳的朝着姻缘府的方向而去,润玉看着一人一兽的欢快的背影,也眉眼笑意盈盈的跟在身后。
       

      姻缘府宫门口,锦觅老远就看见月下仙人跟缘机仙子在斗嘴,要说斗嘴也不是,毕竟缘机仙子一直都是端庄的模样,从未有过如此气急败坏的样子。
    

    “ 老狐狸,我告诉你,锦觅仙子有自己的机缘,你也太偏心了吧?”缘机看出了月下的打算,实在是看不过眼,便随口说了几句。
    

    “你你你!我这是成全有情人!你懂什么……”月下看见锦觅,眼前一亮,赶紧拉着锦觅道:“小锦觅,你来的正好,你是不是喜欢凤娃呀?” 
    

   “凤凰啊,还、还行吧。”锦觅无所谓的随口答到,是还行吧,大家都是朋友嘛,只要不杀我爹爹娘亲,都好说、都好说。
 

    “缘机,你看见了吧!我就知道……” 
 

    “是吧,我就知道,小锦觅定是喜欢凤娃的。亏得凤娃还来求老夫我给你们在凡间牵红线……对你痴情一片呢!”月下仙看自己得了锦觅的肯定,不由得对缘机得意道,却不想一时大意说出了旭凤让他给在凡间历劫的锦觅牵红线一事。
 

       锦觅听闻只觉胸口一股冷风直冒,霎时间席卷全身,她想大声质问狐狸仙为何如此对她,她有哪里对不起他了?她是不通俗物不懂情爱,但她基本的礼义廉耻还是知道一些的,她明明都要嫁给小鱼仙倌了,他为什么要给历劫的她和凤凰牵红线?她根本就不喜欢他!
    

       是了,梦中的她就是历劫之后才会喜欢凤凰,原来是在凡间被捆了红线,才会喜欢凤凰,爹爹娘亲才会死的,都是他,都是他,就是因为他。穗禾才会杀害爹爹娘亲的,他是一个凶手。
    

       锦觅骤然听见这句话,脑子里便想起来梦魇里,爹爹娘亲一遍遍惨死在自己面前得场景,一时间,情绪大变。
    

    “我明明要嫁给小鱼仙倌的,你为什么在我历劫时给我牵红线,我不要和旭凤牵红线……”锦觅只觉眼前的人可怕的很,他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 
    

    “狐狸仙,我根本不喜欢凤凰!我是要嫁给小鱼仙倌的!我不会嫁给他,我只喜欢小鱼仙倌,你们都是些杀人凶手!我恨你,我恨旭凤!我根本不喜欢你们!我恨你们,你们这些杀人凶手!”
    

    “啊!我诅咒你们,我要诅咒你们,你们这些杀人凶手……凶手!”锦觅一想到水神与风神的死、润玉的绝望,心口就痛不可遏。一口血就那么吐了出来,眼前模糊一片只听见一句心痛急切的觅儿便陷入了黑暗。
    

       润玉早在锦觅吐血前便到了姻缘府,恰好听见月下仙人对锦觅说是否喜欢旭凤,锦觅也表示喜欢旭凤,虽然心中难过,却也不是无法接受,觅儿早已答应嫁与自己,会一直陪着自己,如此便好。
    

       润玉正准备入内,却听见叔父如此一番诛心之言,这可真是他的好叔父啊!他的兄弟旭凤,从小什么都有了,却还要来争抢自己的妻子,而他一直以来视为亲人的叔父也偏帮着旭凤,这万年来,他到底算什么呢?还好他还有觅了,他的觅儿啊!
    

     “叔父,你和旭凤的所作所为,如此伤害觅儿,润玉自问从未对不起旭凤,一生所求不过一个觅儿,为何叔父不顾润玉如此作为?”


    “叔父!润玉到底做错了何事,叔父和旭凤要如此对润玉,对觅儿,难道就因为旭凤心悦觅儿吗?那叔父到底知不知道啊觅儿是我未来的妻,是我的命?”润玉说完,打横抱起锦觅往璇玑宫赶,一路上给邝露传讯让她传岐黄医官到璇玑宫。


       魇兽看着男主人抱着女主人大步流星的离开,也跟着润玉疾驰而去。留下月下仙人和缘机仙子在姻缘府内相顾无言。缘机仙子早就劝过月下,让他不要如此,这锦觅与夜神大殿是天定姻缘,非人力所能及,可他就是不听,一时说漏嘴竟然让锦觅仙子和夜神知道了,这……这可如何是好?


    “月下,我最后劝你一次,莫要做这些事,天机自有其定数,望你好自为之。”她得赶往九霄云殿向陛下、水神请罪。

       月下仙人看着缘机离开的身影,想起刚刚润玉的话,心头大动。是否,他真的从未认真对待过润玉,是呀,旭凤喜欢小锦觅,难道润玉就不喜欢了吗?可小锦觅嫁给了润玉那旭凤怎么办呢?这、这,他又想起锦觅听见他给要他们牵红线,状若癫狂的样子,陷入自我怀疑中,一时只觉自己真的做错了。天啊,这叫什么事啊!

 
       这厢润玉抱着陷入昏迷的锦觅一路上不停歇的赶回璇玑宫,一路上遇见许多仙侍仙娥行礼也只得颔首示意便算受了礼了,他心急的很,无奈这九重天不许无故使用法术,只得步履匆匆的往璇玑宫而去。
  

       这副心急担忧的模样,自然落入的天界各宫守卫和仙娥的眼中,连在九霄云殿议政结束下朝的各路大臣都听说了锦觅仙子昏迷不醒,夜神大殿召集医官的事。
    

       润玉到了璇玑宫后,看见邝露带着岐黄医官等在璇玑宫门口,径直朝璇玑宫主殿内卧而去,邝露和岐黄医官紧随其后。
  

       邝露本来想上前接过锦觅,却被润玉躲开,她旁观润玉将锦觅小心的放在他的床榻上,扯过锦被,细致地为锦觅掖好被角,方才让岐黄医官上前。
    

       润玉这番动作看的邝露心口冷的直颤,她还是高估自己了,若有朝一日她也能的殿下如此相待,哪怕死也无憾了。但她知道,这只是奢望罢了。她一个人的奢望,一个永远不可能的奢望。 

评论 ( 9 )
热度 ( 41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色安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