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色安流年

为爱发电,为小鱼仙倌写一个圆满。圈地自萌,更新不定。看文的宝宝们,谢谢理解。

锦玉良缘

第一回    陷入梦魇,惊魂未定(上)

       洛湘府。

       锦觅居往来的仙娥仙使进进出出,搅乱了一夜的宁静。

     “巫医,快点,快点,少主入了梦魇,两位仙上可着急的很。”年老的巫医,堪堪穿了外袍,便匆匆忙忙提着药匣子,跟着洛湘府的仙侍往洛湘府赶。

     “觅儿,觅儿。”风神临秀接过身后仙娥递来的锦帕,着急的唤着锦觅的名字,却不见锦觅醒转。

     “觅儿,爹爹在这,不要怕,不怕啊,觅儿……”水神洛霖看着一直在床上挣扎呼救的锦觅,打算施法安抚锦觅的元神,可这入了梦魇,也不是元神的问题,所以收效渐微。

       水神输了灵力给锦觅有一段时间了却也不见锦觅好转,看着去请的巫医也不见人影。不由得气急道“果真是本神太好说话了,传唤医官竟也如此拖延……”

       水神洛霖看着去传巫医的仙侍还未到,锦觅又这般惊险的样子,只得来回在锦觅床前走动,眉眼间皆是担忧郁气之色。

     “爹爹,爹爹,不要,临秀姨,爹爹,不要……”

     “不要,不要过来,不是我,不是我。”

       锦觅躺在床上又抓又喊又叫,时不时痛苦呼喊的模样,任谁人看了都知道这定是入了梦魇,且还不浅。

     “凤凰,住手、住手……凤凰,对不起……”

     “小鱼仙倌,小鱼仙倌,不要救她,不是我,不要救……”

     “小鱼仙倌,我没有,对不起对不起,小鱼仙倌。小鱼仙倌你在哪?小鱼仙倌……”

     “我没有,不是我,不是我,小鱼仙倌……”

       锦觅躺在床上,眉头紧皱,额头不停冒着冷汗,嘴里也呓语不停,声音低哑,风神临秀,看着锦觅惊慌失措的伸手乱抓,也红了眼眶。

      “觅儿。觅儿,爹爹在这。”

       洛霖安抚住锦觅乱抓乱舞的手,见锦觅双眸紧闭,满脸痛苦之色,眼角还时不时落下泪来的凄苦模样,心疼自责不已。

      “仙上,仙上,医,医官……”一穿着蓝色劲装的仙侍急急忙忙的通传。

      “快,快让巫医来看看觅儿……”洛霖骤然听到医官已到的消息,竟然失态的急吼了侍从。想来果真是爱女心切。

      “下官来迟了,望仙上恕罪。”老巫医,颤颤巍巍的拱手告罪,看这水神急切的模样,到真似爱女是得了绝症而不是入了梦魇了。

      “无妨无妨,巫医快看看觅儿,可有什么不妥?”洛霖是急的没法了,这个老顽固还拖延时间,若是觅儿有什么万一,我如何对得起梓芬?

     “下官这就为仙子诊脉,仙上勿急。”

       巫医看着锦觅的情形,便知道这梦魇,怕还是入的太深,才有了些执念,而执念又成了心头阴影才有如此引的人心神恍惚,情绪大起大落。

       巫医细细的把脉,不多时便眉头紧锁,只怕这锦觅仙子是受了什么刺激才如此大悲大痛才入了梦魇。

       良久,巫医才收了把脉的手,斟酌再三后才向水神风神道“锦觅仙子,想是受了些刺激,情绪大起大落,又兼气虚体弱,才惹得梦魇这般凶险。”

     “下官开几副固本培元,凝神静气的汤药,先让仙子喝些用着,止了这梦魇,才好根治这病根。”

     “如此,多劳烦了。”水神对着巫医道谢。听闻觅儿并无大碍,心中方才大定。他与梓芬仅有这么一个骨血,便是偏疼些溺爱些,也没甚要紧的。若让觅儿遭了这大罪,他这做爹爹的有什么颜面去面对梓芬?

        万幸,苍天可怜。

      “下官这便去配方子,再熬些汁药,晚些时辰再来守着仙子。”

     “劳烦了。”水神再次谢过。看着随仙娥去配药的医官出了锦觅居的外间,才收回视线,又看向锦觅。

     “师兄你先行回去歇息吧,觅儿这里有我呢。”风神临秀,仔细为锦觅盖好锦被,才对着满面担忧的若霖道。

       水神摇摇头“觅儿此番凶险异常,我是如何都放心不下的。”

     “那师兄去外间歇息片刻也好,明日还有朝会,一夜未歇,如何受得住?况且觅儿向来是有一片孝心的,若知道你一夜未眠,想来也会担忧。”临秀劝解着。

     “左右觅儿这有我照顾,师兄不必挂怀,早些去休息片刻吧。”

     “觅儿这,便多烦临秀你费心了。”

     “师兄你说的哪里话?我知道你爱师姐,心中惟有师姐一人,可我的心思师兄你是知道的,临秀不求旁的,心中只要有我一席之地便好。”

     “临秀……”

     “觅儿是师兄和师姐的孩子,我早已将觅儿视如己出,为自己的女儿操劳,无甚费心的。师兄这话,可是说的不对了。”风神临秀取笑道。

     “罢了,我如今是说不过你了。”水神叹气的说着,看着锦觅居里进进出出,仔细打点杂物照顾锦觅的仙娥多是些出身风族的仙子,心头着实对临秀感激不已。

       临秀劝了洛霖去外间歇息后,便唤了她自己手底下,两个得力的仙娥前来。一个叫作流云,一个唤作踏雪,具是出自她的母族,且修为都不错。

      “主上。”两位仙娥并排对着风神临秀行礼,这二人打扮的装束很是一样,统一的水湖蓝色宫娥衣裳,只是左边一个年纪小点的叫踏雪,腰间系了根红带子,两头坠着银铃,走起路来清脆悦耳,修为在同龄人中鲜有敌手。余下的那个年长些的叫流云,做事踏实细心,行事风格自有一套章程,法术修为也十分不错。指给觅儿,应是极好的。

      “你二人,是我手下母族得力的仙娥,今日,我把你们指给觅儿,做觅儿的贴身仙侍,你们比旁的仙子,我更放心些。”

      “此后你二人便是这洛湘府少主锦觅的近身侍女,须得好生照顾着觅儿。把觅儿交给你们,我和师兄也放心些。”

     “流云,踏雪定不负主上所拖。伺候我二人定当为锦觅少主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未完待续


评论 ( 6 )
热度 ( 1175 )
  1. 共2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色安流年 | Powered by LOFTER